黛晴

作为一个爱好挖坑尤其是巨坑的写手,日更三千只能算刚刚开始?
( ๑ŏ ﹏ ŏ๑ )

晋江小透明,蓝媛忧晨

[综漫]花剑少女鸢木35

*三次元穿二次元,ACGN大综合

*快穿,综合世界很多,每个都有主要世界观

*非乙女向,正文无cp

*有原创和二设,但仍然有大量原著剧情

*可能会有ooc,作者尽力

*温柔守礼型女主,有一定武力值且随剧情深入而增长

*有暧昧有甜,撩而不嫁(就是这么坏)

*搜tag“鸢木”或者关注我都可以看到文哦!

这些都没问题的话,请往下拉。






35、第二十五个碎片:与幽灵共舞的少年

    短头发女孩安静地站在路边,等待那个连读秒器都没有的人行道指示灯变绿。行人在她身边慢慢聚集。其中就有一位刚刚才结束补习班晚课的好好学生怀抱一本厚厚的“万辞苑”,很没存在感地走来。

   「往右边看。」

    嗯?怎么了?什么都没有啊?

   「下面,右下!」

    鸢木泠的视线就这样一直……一直往下,都块要从四楼(一米四)看到一楼(一米一)了。好不容易才发现一个浅棕蘑菇头、身高目测在80公分左右、低头看书的小家伙。制服是熟悉的款式。这么矮的中学生也就只有他们班那个比她更像跳级生的小山田万太了。这孩子连走在路上都要看书的吗?有损视力啊。弯腰点了点那颗小脑袋,好心把他从茫茫书海中拔出来:“小山田同学,晚上好啊。”

   “鸢木同学?”万太反应过来,合上书抬头看她,“晚上好!鸢木同学是出来买东西的吗?”

   “嗯。”晃了晃手上的白色塑料口袋,“我来买新游戏手柄的。”

   “诶?!”看起来这么乖乖女大小姐的鸢木同学也会玩游戏?

   “不可以吗?”歪头。

   “没有没有!”他急忙摆手,“只是有些吃惊而已。”

    这样啊……其实某女玩游戏很厉害的,尤其是战斗赛车射击策略类游戏。但是为啥连这事儿都没几个人知道呢?果然还是平时装得太好缺少游友的原因?嘛,现在不怕了。有人,啊不,有英灵陪她玩了。

    信号灯转绿,可以过马路了。但由于他们的家不在同一方向,两人挥手告别。鸢木泠还没走两步,神就发话了:「做得好啊,方才就想提醒你接触他来着。现在赶紧跟过去吧!第五个剧情:与幽灵共舞的少年,小山田万太是主要参与者。

    通灵人是能与徘徊尘世的死者之魂、在大地森林里喘息的精灵以及诸天神佛们自然交流,并且在人间随心所欲行使人类无法可及力量的人。《通灵王》的主线剧情就是一场世界通灵人共同参与的通灵王大赛。主角麻仓叶明天会转到你们班上,他和其他角色的主要资料如下……」
感觉似乎有人在召唤他的小山田万太,随后走进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坟山。一双小短腿灵活地跑上阶梯,很快就到达了废弃庙宇所在的坟场山顶。

   “结果是我自己在神经过敏。不过偶尔走别条路回家也是不错的。况且直接穿过这里,还比较近呢……”

   “星星好美呐!”

   “星星?”依言仰望。只见繁星缀满的夜空紫光梦幻,仿佛触手可及一般。“啊,真的耶!”

   “是谁?!”

    此时,与此山顶相连的另一座小山,那株茂盛古树旁出现了一个男生的身影。他随意地拍了拍裤子沾上的泥土灰尘,对万太说话:“你也是来看星星的吗?过来这边吧,大家一起。”

   “不……不必了。时间也不早了。”给他纠错,“还有,你的文法不太对哦。只有两个人不算‘大家’的。”

   “不,是大家。”

   “啊?”

    往后一指:“这个坟场的大家。”

    当那么多妖魔鬼怪、魑魅魍魉突然显形,尤其是那个说话的男生还像好哥们一样双手拥着两个幽灵时,小山田万太的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娃娃脸吓到刷白,一路尖叫跑走。让躲在废弃庙宇之后的女孩惊得瞬间汗毛竖起心脏猛跳,比之真正见鬼的那位也没差多少了。

    到底怎么了嘛?她还是什么也没看到啊?欺负没有阴阳眼的魔术师嗦。鸢木泠不太甘心,直接现身去看。

   “咦?还有一个人呐。你好呀。”白衬衣敞穿的开朗少年颈间项链是一条黑绳串三枚间距较宽的黑色骨牙,似乎是作为通灵媒介的。用来听鲍勃音乐的橙色大耳机被黑发遮掩得若隐若现,中分长刘海很有日本武士的感觉。

    深红短裙的女生对他眉眼弯弯地温柔微笑:“你好,远道而来的通灵人。”

   “你知道?”

   “还未自我介绍。我是冬木远坂家的养女,鸢木泠。”优雅行礼。

   “原来是位魔术师小姐。”来之前就被灌输了大段极东之地情况的麻仓叶把手背到脑后,恢复他惯有的轻松自在状态,“那难怪咯。”

   “难怪?”

   “难怪明显和普通人不同却又看不到灵。”

   “……”相信她,即使看不到灵她也依旧是个好人的。

   “麻仓叶。鸢木叫我阿叶就好。啊啊,冬木还真是座大城市,和出云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呢。”顺着他的视线可以看到未远河上红光幽幽的钢铁拱桥,车水马龙繁华一片。

   “通灵王大赛是马上就要开始了吗?”

   “那个啊,应该就在这几天?唉……想想都觉得麻烦。”

   “你不就是为这个来的?还嫌麻烦。”

   “是这样没错。可是我更愿意待在老家听自己喜欢听的歌,过悠闲自在的生活啊。”如果为了不是安娜,也不必上赶着过来了。

   “不过总会有办法的。”阿叶转过头来对她微笑,“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翌日,鸢木泠还是老老实实去上课了。原因是第五个剧情还有半截没收集到,必须紧盯小山田万太。无聊地手撑下巴看风景。

   “不过我很喜欢幽灵故事,后续要记得告诉我哟,万太。”

   “我才没有胡说!我真的看到了!坟场里的鬼真的是一面看星星一面聚在一起热闹的!”

   “是是,很精彩。”

   “啊——就是他,他就是我之前说的那个幽灵男!”他指着新转来的阿叶大嚷。

    课后又问:“我们在坟场见过的对吧?你和幽灵在一起的对吧?”

    然而人家隔了好长时间才慢悠悠地回了一句:“话说回来,你是谁啊?”

    “果然脑子累坏了呀,万太。”

    “所以才说你被鬼灵缠身了。”

    “说得好!”

    “哈哈哈——”x3

    你们居然不相信我?!好,这事儿绝不对善罢甘休的。就算赌口气我也要揪出他的真面目!

   “说到这里呢。首推用跟踪的方法。”躲在电线杆后面偷看。等着瞧吧,我一定会想尽办法揭下你那装疯卖傻的面具,让你完全没有反驳的余地。

    三个小时后,不光万太受不了了,连坐在咖啡厅里等待的鸢木泠都开始深深敬佩阿叶。光看个小桥下的流水就能发呆这么久的,他也是个神人。“喜欢发呆”这条果然不是资料的随便一写。

   “终于要有所行动了吗?”

   “喝啊——”阿叶撑懒腰开心笑,“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真是舒服……”

   “什么啊这是!”

   “嗯?”回头。

    赶紧躲起来。糟……糟了。一个不小心冲出去了。他应该没有发现吧?慢慢探头。

   “咦?”没人了!抱头抓狂大叫,“怎么会这样?!我竟然追丢了!!!”

    虽然观此情形,小山田同学绝对还会再想别的办法。但是鉴于那块亮晶晶的小光片已经飞出,她也不再需要跟踪跟踪阿叶的蘑菇头小矮人了。结账回家。

    走在未远河边,一个穿白衬衣的黑发小男孩背书包低着头走路,好像心情十分低落的样子,和周围说说笑笑的学生气氛不合。是学校或家里出什么事了吗?

   “噢啊——”黄头发的健气男孩从后面狂奔而来,越过一个又一个行人,一把抱住了那个状似抑郁的男孩。

   “金木,真是的!你到底要请多久的假啊?你没来上学我有多辛苦你知道吗?”一阵猛摇。

    这真是不怕那孩子散架的啊?只是旁观都觉得好晕。吐槽归吐槽,鸢木泠还是不自觉地笑了。因为能看到那次在公园里对她和凛一脸艳羡的孤单男孩找到了关心自己的好友,也算好事。

   「你还真记得啊?看起来这么路人甲的孩子你都记得?!果然是逆天的恐怖记忆力。」
所以是这孩子有什么问题吗?你现在特意指出来。

   「他是《东京喰种》的男主角啦,你以后任务里有他。」

    喰种?没听过的名词。是那部动漫的专用词吧?有点,不太好的感觉……

    黑发女孩从他们身边经过。她垂眸思考的模样恬静乖巧之余,有种超越现有年龄的深沉感,违和如青绿春景的画作乍添一抹深蓝。小小的金木研多看了她几眼,被同样年纪尚幼的永近英良瞧见,一向人缘好又善于观察的男孩给他爆料:“那女孩本来只大我们一届的,但后来不知怎么连跳四级转到樱见中学读国二去了。是个超厉害的人物呢。”

   “英怎么会知道的?”

   “我?我听她班上的人说的啊。如果这位前辈不跳级的话,他们教室正好就在我们班隔壁。”

   “她好像是姓的……”歪头想半天,“鸢木?对,就是鸢木!哈哈,金木你说这姓氏是不是有点少见啊?”

   “嗯。确实。”

    永近英良攀着小伙伴的肩膀,大大咧咧地说:“好啦,不管她了。我们先去吃顿好的,庆祝一下你的回归!”

评论

热度(14)